注册

淄博太沣环保项目通过专家鉴定


来源:财经新报

原标题:淄博太沣环保“连续式气体热能交换器”项目通过专家鉴定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换热器。 新报讯(记者 杨靖)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淄博高新区创业园的淄博太沣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乔绪太告诉

原标题:淄博太沣环保“连续式气体热能交换器”项目通过专家鉴定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换热器。

新报讯(记者 杨靖)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淄博高新区创业园的淄博太沣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乔绪太告诉记者,由他们研制开发的“连续式气体热能交换器”项目日前刚刚通过了市科技局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其结构设计和制造工艺方面创新突出,主要技术性能指标居国内领先水平。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以环保工程项目的设计、制造、安装、服务为主的高科技企业。自成立以来,该公司依托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以节能降耗、发展循环经济为重点,始终坚持创新科技,其生产的煤炭洁净汽化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建材、陶瓷、玻璃、化工、耐火材料、冶金、机械等行业。

此次通过科技成果鉴定的“连续式气体热能交换器”是将传统换热器的换向式操作创新为连续式操作方式,通过上中下三层连续式旋转组件形成两条工质(烟气、空气)逆向流通通道,实现连续进气和出气模式。在提高工作效能的同时,也减少了机器对空间的占用,解决了换向式换热器的脉冲波动,提升了窑炉的安全性能。对于热能交换器的环保效能,乔绪太解释道:“当工厂排出的废气温度超过200℃时,氮氧化物的含量就会明显增多,而我们的热能交换器可以将400℃以上的气体降低到200℃以下,从而大幅减少氮氧化物的生成,降低空气污染,达到我们的环保指标。”

除了环保,热能交换器最大的优势就是节约热能,“工厂里使用的高温气体是通过燃烧煤炭、天然气、油等可燃物提升气体温度的,这些气体在使用后被排出时,其浪费的热能是相当高的。换热器就可以重新回收利用排除废气的余热,每排除100大卡热量,它就能回收83.6大卡的热量。”乔绪太告诉记者,这样的回收利用,能帮助企业节省非常大的成本。

此外,这款换热器不仅解决了传统的烟气余热回收装置空气预热器和换向式蓄热装置存在的缺陷和不足,提高了余热回收效率,还具有结构紧凑、运转平稳、噪音低、高效节能、耐高温、使用维护方便等多个优点,适用于以气体为助燃剂的各种窑炉。

近年来,科技创新在节能减排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于太沣人来说,他们始终以科技为先导,以用户需求为己任,力求为淄博环保事业做出卓越贡献。在这里,更多节约能源、助力经济发展的环保项目正蓄势待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项目 淄博 鉴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