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格力空调售后拖延


来源: 淄博日报

原标题:格力空调售后拖延 直至拖出质保期上周五,本报接到家住张店龙御现代城孙先生的投诉电话,孙先生表示,自己用的格力空调去年压缩机坏了,一直拖到10月份才修好,并且还自掏了移机的费用。今年打开空调发现

原标题:格力空调售后拖延 直至拖出质保期

上周五,本报接到家住张店龙御现代城孙先生的投诉电话,孙先生表示,自己用的格力空调去年压缩机坏了,一直拖到10月份才修好,并且还自掏了移机的费用。今年打开空调发现压缩机又坏了,可是格力方面因为出了质保不给处理,孙先生无奈之下联系了记者。

安装位置不对

移机费用自理

孙先生向记者反映:“这个空调去年7、8月份坏掉了,当时尚在质保期内,找格力空调义乌店来维修,维修人员声称,安装的位置不对,要进行移机后才能维修,移机费用还得用户自掏。当时我就气愤他们安装的时候怎么没跟我协商安装的位置呢?”但是急着用空调的孙先生也就没多争执,还是自掏了移机的费用。

记者随后就用户反映的这一情况咨询了格力空调义乌店的燕经理,燕经理对于移机问题答复道:“当时我们给龙御现代城安装空调的时候,他们的物业规定必须安装到固定位置,安装位置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而后期维修的话,在那个位置不好维修,所以必须进行移机。”

至于安装是否物业有规定,孙先生疑问:“安装的时候,位置对不对?方不方便后期维修?格力应该选择一个合适的位置,如果物业不允许,他应该来找我商量。可是安装人员为了方便自行安装上了,没有和我进行商量。”

接着,记者查阅到格力官方的免费安装政策,看到其中进行额外收费的几个情况中包括了搬拆移位重新安装。不同情况是,孙先生家空调是后期维修时,维修人员要求用户移机的,这是否与用户主动要求移机同样收费,不得而知。

维修一拖再拖

问题二次出现

“当时,格力售后检测说是压缩机坏掉了,需要换压缩机。压缩机还没有现货,要等厂家那边发过来,他们一拖再拖,直到去年10月份才给我修好,但是当时天已经变凉,空调也就没用了。”孙先生说到。

“然而,今年一开空调,发现又坏了,找他们检测,还是压缩机的问题。压缩机去年可是刚换过,这实在让人怀疑,格力是不是在拖延把问题拖出质保期,抑或给我换了一个有问题的压缩机呢?”孙先生疑惑地问道。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格力淄博办事处,索要了格力淄博售后的电话。“格力空调在质保期内刚换的压缩机,再次出现问题,你们压缩机的质保期是几年呢?”,格力售后回复道:“我们只对整机质保,质保从购买日期算起,质保六年,中间维修的也是服从这个质保期。”

随后,记者查询了格力空调的官方售后服务细则,记者找到格力空调的三包政策,上面写到“2013年度家用空调(制冷量小于或等于14000W)、除湿机包修政策为整机包修六年。2005年1月1日之日起所购买的家用空调器整机包修六年。”所以,格力义乌店给出的回复是符合规定的。但是压缩机二次更换,短期内出现问题,还是会让消费者对压缩机的质量产生疑问。

换新压缩机

加收材料费

在上周五,记者询问情况之后,格力燕经理于当天下午回电告诉记者,声称正在跟孙先生协商处理问题,最后一定会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在记者的多方协调之下,记者从孙先生处得知,格力空调方面已经出具了处理结果:将会给孙先生换一台新的压缩机,但是需要另外交230元的材料费。孙先生不情愿地表示:“他本身就没给我修好,现在压缩机是给换了,可是又要我缴纳新费用,这是什么费用也没和我说明,这部分费用再加上之前的移机费用,差不多就够我自费换一台压缩机啦。我觉得这个处理结果不能让人满意。”

记者随后联系到格力售后负责维修的人员,询问另收材料费的问题。他回复记者:“他们家的空调已经出保了,压缩机本就不应该换,现在换机征收的费用问题,我又没和你见面,没法和你说。”

截至今日,问题仍没有很好解决。本报将会对此事继续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格力 空调 售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