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头企业坐论土壤有机改良


来源:淄博新闻网

土壤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根本,土壤污染、地力下降严重威胁着人类的身体健康。为了探讨提升土壤有机质含量,减少污染的综合措施,5月26日,淄川区联合市发改委、市农机中心、市有机食品协会以及多家农业龙头企业召开

土壤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根本,土壤污染、地力下降严重威胁着人类的身体健康。为了探讨提升土壤有机质含量,减少污染的综合措施,5月26日,淄川区联合市发改委、市农机中心、市有机食品协会以及多家农业龙头企业召开了土壤有机改良座谈会。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有机会倾听我市土壤专家关于土壤改良措施的意见建议非常受用,无比欣慰。远方有机食品负责人史桂英说,山区干旱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这听了专家的讲解,我们才明白只有改良土壤,才能提高土壤的保水抗旱能力,我们一定积极参与改良土壤,把我们远方的有机品牌做大做强;沂源大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庆国说,沂源山多水少果品好,可是怎样进一步提升品质,改良土壤、打有机牌无疑是一个发展方向。改良土壤必须有好的有机肥,今后大华将在利用沂源丰富的果树枝资源做有机肥上大做文章。沂蒙山花生油的任纪田认为,做有机花生,必须先有有机土壤,今后我们下决心在提高土壤的有机质含量上下功夫,做出真正的沂蒙山有机花生油。部分多年分管农业的市级老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发表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          (本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土壤 企业 有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