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华制药迎来利好机遇


来源: 淄博日报

本报记者 周荣顺 报道 本报讯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改进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并同步颁布《定价范围内低价药品清单》,确定取消283种低价西药和250种低价中成药的最高零售价,生产

本报记者 周荣顺 报道

本报讯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改进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并同步颁布《定价范围内低价药品清单》,确定取消283种低价西药和250种低价中成药的最高零售价,生产企业可在西药费用日均不超过3元、中成药日均费用不超过5元的前提下自主定价。政策的出台对以生产常用药为主的新华制药将带来哪些影响呢?日前,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国家新出台的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政策非常好,也非常及时,此举让企业可以更加灵活地制定市场价格,解决低价药品价格倒挂问题,保证产品合理的利润空间,从而提高低价药的生产、销售积极性。”新华制药营销副总经理贺同庆告诉记者,“本次新华制药共有59个品种入选,为国内入选品种最多的企业之一,公司发展将迎来利好机遇。” 

新华制药是我国制药行业的老国企,践行“保护健康、造福社会”的企业宗旨,在品牌与质量方面有着雄厚积累,目前其片剂、注射剂、胶囊剂生产能力已分别达到80亿片、10亿支和15亿粒,产品涵盖了常用的解热镇痛药、心脑血管药、消化道用药、抗糖尿病药、抗感染药等多个门类。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新华制药奉行“产品质量关系企业生命,药品质量关系人的生命”的质量理念,自1986年起国家药政部门对药品质量实行市场监督性抽查以来,公司产品检验保持了100%合格率,完善的质量体系造就了一批在全国医疗界都响当当口碑的经典药物

贺同庆还从市场方面对新政进行了分析:一些定价几毛钱甚至几分钱的药品,随着原材料、劳动力和环保等成本不断上涨,价格倒挂严重,药企不得不限产或停产,导致廉价药退市,消费者只好转向高价药,无形中增加了负担。低价药新政将有利于有品牌、有疗效的经典老药的销售,新华制药59个品种的国家版低价药中有多个极具市场价值的大品种和独家品种,除了可以提升企业盈利空间,更有助于企业积累更多的人力、资金投入到新品种的市场开发及聚焦到心脑血管、消化道、抗肿瘤等系列创新药物的研发,保障更多适合中国国情的临床必需、价格合理的药物需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新华 迎来利好机遇 药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