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川般阳西区燃气管道开始改造


来源:淄博新闻网

原标题:淄川般阳西区燃气管道改造工程动工 日前,由星辰供水公司所属燃气公司承担的淄川般阳西区燃气管道改造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预计投资167万元,按照片区分步骤更换燃气主管道、庭院管道和楼前立管,此项工

原标题:淄川般阳西区燃气管道改造工程动工

日前,由星辰供水公司所属燃气公司承担的淄川般阳西区燃气管道改造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预计投资167万元,按照片区分步骤更换燃气主管道、庭院管道和楼前立管,此项工程被列为市公用事业局重点工程。 

般阳西区是淄川区最早供应管道气的社区,自1995年开始铺设液化气管网,2005年置换为绿色价廉的天然气,建设之初,由于管道技术、施工材质有限,当时敷设的焊管采用人工焊接、沥青防腐的技术,经过10多年的运行,老化、锈蚀问题逐渐突显,在外来作用下较易发生断裂,导致燃气泄漏,引发安全事故。为此,星辰燃气公司以保障居民安全用气为根本,把般阳西区燃气管道改造工程列入2014年老旧管网改造计划,彻底更换般阳西区运行13年以上的老旧管网。工程完工后,将大大降低燃气事故和管网漏气发生率,确保供气安全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星辰燃气公司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专门的工程指挥部,找技术过硬的工程公司破路,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工程,恢复路面。工程采取整体推进、分片改造的方式进行,计划分三期进行更换,其中低压主管DN150钢管515米,DN100钢管3065米。目前,燃气设施改造工程正在有序进行,逐步将老旧管网更换为抗腐蚀性好、柔韧性强的3PE无缝钢管。      (王焕刚 张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阳西区燃气管道 改造 开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