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石化“碧水蓝天”项目启动


来源:淄博新闻网

淄博新闻网讯  “自从油气回收设施建成投用后,装车台上的汽油味基本没有了!”指着正在运转的设备,齐鲁石化炼油厂第一装洗车间主任邢保江对记者说。邢保江和他车间的几十名员工也因此成为齐鲁石化启动“碧水蓝天

原标题:齐鲁石化“碧水蓝天”项目全面启动

淄博新闻网讯  “自从油气回收设施建成投用后,装车台上的汽油味基本没有了!”指着正在运转的设备,齐鲁石化炼油厂第一装洗车间主任邢保江对记者说。邢保江和他车间的几十名员工也因此成为齐鲁石化启动“碧水蓝天”计划的第一批受益者。 

自去年下半年齐鲁石化启动“碧水蓝天”计划后,第一个建成投用的项目就是炼油厂第一装洗车间的油气回收装置。过去,油品装车时油气大量挥发,工作环境非常恶劣。油气回收设施建成后,每年可以回收油气200余吨,极大减少了工作环境中的油气味,也消除了一个重大安全隐患。

据齐鲁石化安全环保处负责人介绍,去年启动的“碧水蓝天”计划是齐鲁石化建厂48年历史上,在安全环保治理中投资最多、实施项目最多、力度最大、效果也将最为显著的一次。根据计划,齐鲁石化将在2014年至2015年投资13.47亿元,实施34个环保治理项目。项目全部建成投用后,齐鲁石化将在总量减排、达标排放、异味治理、油气回收、固废处置、地下水污染防控、环境在线监测和环境分析风险防控等8个方面全面达到国家和地方政府现行环保标准和环保要求;齐鲁石化排放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氨氮等主要污染物将全面大幅度下降,明显改善员工工作环境和区域环境质量,提升企业环保装备水平和环境风险防控能力。目前,34个项目中,1个项目已经提前完成,26个项目正在组织实施,另有7个项目列入明年的工作计划。 

多年来,齐鲁石化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政府环保政策法规,尽国有企业的社会职责。早在2013年初,齐鲁石化就开始执行国内最严格的污水排放标准。“碧水蓝天”项目启动后,齐鲁石化加快实施在用燃煤锅炉脱硫脱硝改造进度,环保治理再次走在周边企业的前列。其中,齐鲁石化热电厂燃煤锅炉脱硫升级及脱硝技术改造总投资6.21亿元,是整个碧水蓝天项目的重头戏。项目建成投用后,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污染物将大幅度减排,每年回收的二氧化硫可以生产1万多吨硫酸铵化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齐鲁 项目 碧水蓝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