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山猎豹赴美申请上市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林其玲)继京东、阿里巴巴后,金山旗下的猎豹移动(原名金山移动)昨天赴美申请上市,上市地点选择纽交所,预计最高融资为3亿美元。 2010年前后,在奇虎360的免费杀毒的压力下,金山杀毒上市

新京报讯(记者林其玲)继京东、阿里巴巴后,金山旗下的猎豹移动(原名金山移动)昨天赴美申请上市,上市地点选择纽交所,预计最高融资为3亿美元。

2010年前后,在奇虎360的免费杀毒的压力下,金山杀毒上市无望,后从金山集团分拆,奇虎360创业元老傅盛出任金山网络CEO。猎豹移动招股书显示,今日的猎豹移动和昔日的金山网络已大不相同。而金山的核心业务已不再是安全产品,而是一系列移动端的工具软件,并且海外市场的业绩明显优于国内。

比如清理大师,截至2013年12月31日,这款垃圾文件清理、内存加速和隐私保护的应用程序装机量达到1.507亿,月活跃用户为8390万。其中大约53%的移动月活跃用户来自于美国、亚洲(包括中国)和欧洲等。

2013年猎豹移动的营收为7.499亿元,净利润为6200万元。2011年亏损3020万元。其中,电商、搜索、广告是猎豹移动的主要收入,占80%,游戏占11%。

易观国际分析师王珺评价称,猎豹移动的发展路径是典型的曲线救国,在国内强敌林立的环境里,要夹缝生存很困难,绕道海外,通过细分领域寻求突破是很好的选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金山 猎豹 赴美申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