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俺爹俺娘》作者焦波入选世界杰出名人榜


来源:齐鲁网

继六小龄童入选世界杰出名人榜,成为中国区首位获奖人士之后,11月12日,世界杰出名人榜再次公布入选名单,著名摄影家、导演、《俺爹俺娘》作者焦波入选。"情歌天后"梁静茹、 世界壁球女王妮科·戴维等入选者也会共同出席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颁奖盛典。

1

焦波(资料图)

原标题:《俺爹俺娘》作者焦波入选世界杰出名人榜

齐鲁网讯继六小龄童入选世界杰出名人榜,成为中国区首位获奖人士之后,11月12日,世界杰出名人榜再次公布入选名单,著名摄影家、导演、《俺爹俺娘》作者焦波入选。

"世界杰出名人榜"评选由马来西亚妇女、家庭和社会发展部指导,马来西亚最大的商业周刊《南洋商报》和著名的亚洲中文高端商业杂志《企点》联合主办,旨在表彰世界范围内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公益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华人。

作为亚洲地区最负盛名的杰出人士评选活动,每年11月25日的世界杰出名人榜颁奖盛典都是东南亚名流和各界媒体追捧的宠儿,东南亚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多国的媒体几乎都是全部出动。

组委会公布入选名单之后,网络上却掀起了热议。众多当红明星的粉丝纷纷质疑,世界杰出名人榜评选标准究竟是怎样的?自己的偶像为什么没能入选?

记者就此事致电了世界杰出名人榜组委会,组委会发言人表示,"世界杰出名人榜评选标准很透明,评审专家在评审过程中,更注重选拔和表彰拥有深厚文化底蕴与人文素养,并在其所在领域真正为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和国家荣誉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士。明星的知名度只是作为一个参考标准,并非是评选的唯一标准。"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世界杰出名人榜"推选委员会主席、马来西亚拿督陈豪先生。他向记者表示:"焦波先生用30年的时间拍摄自己的父母,留下了上万张照片和数百个小时的录像。这种亲情是可以感动全世界人民,具有世界性的意义的。他的纪录片作品《乡村里的中国》更是这个时代有记录意义的、不可多得的中国农村生活标本,真实的反映了中国农民的生活。"

评选活动中国区推选委员会负责人王一横先生也向记者表示,"焦波老师的作品能震撼了无数人的心灵,他的行动更是让我们钦佩和感动,08年汶川地震以后,焦波老师进灾区拍摄,收了六个地震孤儿做徒弟,送他们相机,教他们摄影,给他们办影展,这种大爱,是真正受人尊敬的。"

据悉,焦波先生将于11月25日,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颁奖盛典。"情歌天后"梁静茹、 世界壁球女王妮科·戴维等入选者也会共同出席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颁奖盛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名人榜 焦波 入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