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大霄:新“地球顶”成立 现在应该卖股买房


来源:中国经济网

随着此轮牛市的不断深入,也有部分股市资金流入楼市,楼市被称为股市的“收割机”。李大霄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大妈抵押房产投股市、大学生入市等都是“地球顶”的迹象。

原标题:李大霄:新“地球顶”成立 现在应该卖股买房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8日讯(记者马常艳)随着此轮牛市的不断深入,也有部分股市资金流入楼市,楼市被称为股市的“收割机”。对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目前“地球顶”已经成立,这时宜卖股买房,是时候把买股票抵押的房子赎回来了。

据统计显示,5月份纯商品房住宅成交量创下年内新高,相比4月成交套数、面积分别增加了13.2%和18.8%。股市溢出资金被认为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拉动一线城市楼市交易量的推手。

李大霄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大妈抵押房产投股市、大学生入市等都是“地球顶”的迹象。“不应该入市的群体入市了,社会上的养老钱都入市了,这导致的结果是未来入市的来源将非常有限。”

“现在是把透支的信用卡还掉的时候了,是把炒股学费还掉的时候了,是把仓位降下来、把养老钱留下的时候了。”李大霄提醒普通股民,不要卖房炒股,不要加上杠杆,特别是老人要把看病钱和养老钱留好。

在众多的股市经济学家中,李大霄是“另类”的一个——“敢冒天下之大不韪亮出独立观点”,有时甚至会显得有些孤独。李大霄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独立性、真实性、客观性是一个人的生命,这三点是坚持下来的重要原因。 “‘盛夏送清凉,寒冬送温暖’才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反过来就是有害的。我讲真话,不讲假话,讲对社会有用的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李大霄 买房 住宅成交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