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杭云谈艺术市场主体的探索


来源:中国经济网

“当前中国艺术市场比较低迷,所以很多古玩店里的生意比较冷清”,在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随行2015年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基地高层经营管理人员第五、六期研修班成员一行考察上海古玩城之时,中福古玩城总经理王杭云这样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当前艺术市场运营主体的经营状况,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现场采访了部分艺术品经营人员。

原标题:王杭云:艺术市场主体如何探索多元化经营模式?

中国经济网上海5月25日讯(记者魏金金)“当前中国艺术市场比较低迷,所以很多古玩店里的生意比较冷清”,在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随行2015年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基地高层经营管理人员第五、六期研修班成员一行考察上海古玩城之时,中福古玩城总经理王杭云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中福古玩城发现,很多店铺人迹冷清,即使有笔会等促销噱头也难见实际成效。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2014年全国艺术市场一直低迷,曾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未来相当一段时期内,中国艺术品市场将进入一种“新常态”, 艺术品市场将逐渐进入“提质、增效”新阶段。今年5月20日嘉德春拍以总成交额18.73亿元的交易成绩顺利落幕。对于短期出现的这种回暖局面,业内也不全然持乐观的态度。

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当前艺术市场运营主体的经营状况,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现场采访了部分艺术品经营人员。个别人士表示,对于这种状况他们也无能无力,他们只能在经营产品或项目的多元化上做相应的努力和探索。同时在销售方式上,尽可能采取微信、电商等方式进行运营,但网络电商由于金融信任机制的原因,也只能定位于中低端市场。相较而言,微信则可以通过固定客户进行有效维持。还有人表示,他们也在积极探索与各大展会洽谈合作。积极通过艺术展示与市场运作联合的方式,以争取获得更多成交的机会。

俗话说,艺术运作讲究“越专才能越红”,王杭云告诉记者,艺术低谷期,很多古玩城都在努力规范市场交易秩序,集中整合市场资源,争取在艺术品类的专业性和水平上再上新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艺术市场 王杭云 古玩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