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拔丝山药甜蜜蜜“暖笠笠”


来源:广州日报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于敢勇  铁棍山药是河南的著名特产,曾为历代皇室贡品,为冬季暖身养生佳品。拔丝山药做法简单,口味老少咸宜,很适合在家庭中制作。

拔丝山药美味暖身。

原标题:拔丝山药甜蜜蜜“暖笠笠”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 于敢勇

铁棍山药是河南的著名特产,曾为历代皇室贡品,为冬季暖身养生佳品。它液汁浓,煮食后口感较干腻、甜香,带皮食用伴随淡淡的麻味。目前在市场上也能买到产自河南的铁棍山药。

拔丝山药做法简单,口味老少咸宜,很适合在家庭中制作。先将山药去皮洗净后,切成块状; 热锅后加入植物油,倒入山药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分;锅内留少许油,加入白糖,炒至糖液呈淡黄色出丝时,加入炸好的山药拌匀即可。拔丝山药上碟时需要先在盘子里加入少许油,这样就不会黏住盘子了。

品尝时准备一碗清水,将拔丝山药浸泡一下,待上面的糖分冷却,即可大快朵颐。

揾食指引:从广州出发,沿广肇高速西行在肇庆东下,途经肇庆大桥后进入砚都大道,在星湖大道处左拐,到达岗塘二村路口即可。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拔丝山药 铁棍 暖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