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泡椒爆炒象拔蚌


来源:广州日报

我国四川泡菜和韩国泡菜在做法和食味上有很大的区别,四川的泡菜以盐卤去浸泡蔬菜和辣椒,而韩国的泡菜则是用辣椒去腌制白菜。材料:本地蚌400克,四川泡椒30克,蒜头15克,姜片10克,大葱20克,唐芹10克,盐、糖、鸡汤、米酒、花生油各适量。

原标题:庄臣食单 泡椒爆炒本地蚌

我国四川泡菜和韩国泡菜在做法和食味上有很大的区别,四川的泡菜以盐卤去浸泡蔬菜和辣椒,而韩国的泡菜则是用辣椒去腌制白菜。泡椒是四川泡菜的一种,除了是特色调味料,还是开胃的前菜。泡椒的味道酸辣,辣味相对温和,不及鲜辣椒霸道,广州人更容易接受。今日的食单将泡椒与本地象拔蚌爆炒,是一道酸辣醒胃的菜式。烹煮这道菜要注意火候,象拔蚌大火炒3分钟即可熟透,火候过了肉质会变韧,影响口感。

材料:本地蚌400克,四川泡椒30克,蒜头15克,姜片10克,大葱20克,唐芹10克,盐、糖、鸡汤、米酒、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本地蚌去壳去内脏后洗净,切好备用;蒜头去衣拍碎,大葱切片,唐芹切段备用。开锅下油,爆香蒜头、姜片和葱片,下蚌肉翻炒片刻,添加少许米酒、泡椒后继续翻炒,再加入适量鸡汤、唐芹,煮开后待材料熟透调味即成。

推荐:美食家庄臣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泡椒 庄臣 蚌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