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昙花一现去秋燥


来源:广州日报

赶在昙花凋谢前就要摘下昙花,用清水洗净浸泡一会,切开或者撕开,炖锅放入昙花、冰糖,倒入清水一碗,大火烧开,转小火炖3分钟,一碗甘甜可口的昙花羹大功告成。品尝前将其冰一冰味道更糯,咬下去口感软糯,仔细回味,兼有些许番薯羹的滋味。

甘甜可口昙花羹。

原标题:昙花一现去秋燥

昙花,在食客眼中如一宝,虽是“昙花一现”,但仍可给味蕾带来难忘的回忆。家里的昙花开了,可不要浪费,因为可以做成昙花冻,是一款秋季进补的良羹。

根据中医理念,昙花性微寒味甘淡。据《中药大辞典》介绍,昙花的花冲泡冰糖口服,有清肺热和止咳化痰的功效。赶在昙花凋谢前就要摘下昙花,用清水洗净浸泡一会,切开或者撕开,炖锅放入昙花、冰糖,倒入清水一碗,大火烧开,转小火炖3分钟,一碗甘甜可口的昙花羹大功告成。品尝前将其冰一冰味道更糯,咬下去口感软糯,仔细回味,兼有些许番薯羹的滋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秋燥 中药大辞典 冰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