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蓉叉烧炒饭


来源:广州日报

欢迎栏目特约、广告投放、活动合作、新媒体全案合作,以及提供试吃、优惠券等粉丝福利,电话020-81886123。材料:叉烧150克,米饭300克,小黄姜50克,鸡蛋3个,葱白10克,盐、生抽、花生油各适量。

 

原标题:庄臣食单 姜蓉叉烧炒饭

姜是驱寒保暖之物。我经常会到粤北地区,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当地一种“不起眼”的食材——火姜。火姜个头瘦削但辣味十足,用来做今日的“姜蓉叉烧炒饭”,能达到增色增香的效果。在我的经验里,要令炒饭“爽口”除了炒完的米饭要粒粒分明之外,咸味以生抽来调制更胜于用盐。而姜的处理方法,则以油炸令其口感更佳。

材料:叉烧150克,米饭300克,小黄姜50克,鸡蛋3个,葱白10克,盐、生抽、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小黄姜洗净去皮,剁成茸后保留姜汁,以适量花生油把姜蓉炸至干身,用油纸吸干油分备用;叉烧切一厘米方丁备用。开锅下油,下米饭以中火翻炒片刻,下鸡蛋和少许花生油,继续翻炒至米饭松散开呈粒状(鸡蛋和米饭拌匀后,在热力和油的作用下分成粒状),下少许盐,以生抽和姜汁调味,加入叉烧粒、炸姜和葱白,翻炒片刻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炒饭 姜蓉 庄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