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州血鸭鲜辣可口


来源:广州日报

各地湘菜馆众多,记者推荐的是位于中山火炬开发区长江市场旁边的三毛记,味道正宗。从广州出发经东新高速→广珠西线高速→广澳高速(中山东出口)→南外环→景观路→长江市场→三毛记

永州血鸭黑里透红。

原标题:永州血鸭鲜辣可口

文/ 广州日报记者 潘斌 图/ 广州日报记者 于涛

湖南人总是无辣不欢,吃夜宵也是如此。传统湘菜永州血鸭成为不少吃货必点的夜宵。

各地湘菜馆众多,记者推荐的是位于中山火炬开发区长江市场旁边的三毛记,味道正宗。其老板荣哥介绍,制作永州血鸭,需选取三个月大的仔鸭。宰杀仔鸭时先提前准备好碗,在里面加入少许盐和醋,将鸭血倒进碗里备用。接着把仔鸭洗净斩件,鸭肉尽量切成小块。起锅热油后往仔鸭加入红椒、青椒、姜片和料酒爆炒。

在仔鸭即将出锅时,将鸭血倒进去快炒几十秒即可。永州血鸭褐黑锃亮,黑里透红,鲜辣可口,搭配冰啤酒口味更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血鸭 永州 鲜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