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锅焖出鲜甜土鸡


来源:广州日报

石锅鸡浓香诱人。 原标题:石锅焖出鲜甜土鸡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 曾焕阳 通讯员 苏远龙 河源客家人推崇“无鸡不成宴”,鸡的做法多种多样,比如手抓鸡、水晶鸡、五指香鸡、麻香鸡等,而石锅鸡则是他们近

石锅鸡浓香诱人。

原标题:石锅焖出鲜甜土鸡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 曾焕阳 通讯员 苏远龙

河源客家人推崇“无鸡不成宴”,鸡的做法多种多样,比如手抓鸡、水晶鸡、五指香鸡、麻香鸡等,而石锅鸡则是他们近年来尝试的一种新吃法,石锅烹调出来的鸡香味诱人、鸡肉甜嫩。

石锅鸡的做法较为简单。据河源市客家名厨、万绿湖客家大盆菜馆厨师张伟业介绍,选用当地养殖的鲜活土鸡(又叫走地鸡)现宰现做,把光鸡洗净沥干水分,切块待用。接着拍碎生姜撒入油锅内与鸡块爆炒10多分钟,鸡块炒至颜色微微泛黄后,再倒入生抽继续翻炒,待鸡肉上色后再加入适量的料酒以及野生五指毛桃根,加清水用大火焖煮数分钟后,再将鸡肉和五指毛桃根一起舀进石锅,然后用小火慢炖石锅,再撒上芹菜段、香菜或葱花,盖上锅盖焖煮一刻钟,一锅香喷喷的石锅鸡即可上桌。

石锅鸡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汤汁浓香扑鼻、味道醇厚,而且野生五指毛桃有益气补虚、健脾化湿等功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锅焖出鲜甜土鸡 石锅 锅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