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芋头排骨煲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芋头排骨煲 庄臣食单 芋头的淀粉含量近70%,其“粉糯”的口感,就是因为这个特性。一般情况下,芋头很难在烹煮的过程中入味。如果把油炸过的芋头拿去焖煮,虽然可以达到久煮不烂的效果,但并不好吃。因

原标题:芋头排骨煲

庄臣食单

芋头的淀粉含量近70%,其“粉糯”的口感,就是因为这个特性。一般情况下,芋头很难在烹煮的过程中入味。如果把油炸过的芋头拿去焖煮,虽然可以达到久煮不烂的效果,但并不好吃。因此,煮芋头的时候要靠酱汁这种外力,去彰显其本味。

材料:芋头200克,排骨300克,蒜头10克(去衣拍碎),盐、糖、生抽、胡椒粉、米酒、生粉、清水、椰汁各适量。

做法:

1.排骨斩成2厘米长段状,加少许盐搅拌后,用清水冲洗5分钟后沥干水分,用适量盐、糖、生抽、胡椒粉、米酒调味,加生粉拌匀腌10分钟;芋头去皮切2厘米宽方块备用。

2.开锅下油,爆香蒜头,放入排骨煎至两面金黄,倒入烧热的砂锅中,放入芋头,加适量清水,以盐、胡椒粉调味,中火焖煮15分钟至芋头软身,倒入椰汁,大火收汁即可。

推荐:美食家庄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芋头 排骨 盐糖生抽胡椒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