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凉拌桑叶


来源:广州日报

材料:嫩桑叶300克,蒜蓉10克,泰椒10克(洗净切粒),盐、麻油、芥末油各适量。做法:桑叶洗净摘去叶柄,飞水后放在凉水中过冷河,沥干水分,加入蒜蓉、泰椒、少许麻油拌匀,以盐、芥末油调味后即成。

原标题:凉拌桑叶

每年3~8月都是盛产桑叶的时节,以往吃桑叶多在顺德吃。顺德人对吃桑叶颇有研究,只挑选3、4月所产的桑叶,因为那时天气湿度大,桑叶格外柔软,气味清新。早前我在粤北连南县品尝到的一道凉拌桑叶,取桑叶较为幼嫩青翠的部位入菜。厨师在其中加入些许日式芥末油,激发了桑叶的味道。以我看来,在这种调味方式中,厨师对芥末油分量的拿捏,以吃的时候留香,而吃不出用了芥末油为至高境界。

材料:嫩桑叶300克,蒜蓉10克,泰椒10克(洗净切粒),盐、麻油、芥末油各适量。

做法:桑叶洗净摘去叶柄,飞水后放在凉水中过冷河,沥干水分,加入蒜蓉、泰椒、少许麻油拌匀,以盐、芥末油调味后即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凉拌 芥末 蒜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