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节瓜章鱼干眉豆煲猪脊骨


来源:广州日报

节瓜为冬瓜的一个变种瓜类,有冬瓜的成分而无冬瓜的寒凉,入汤时特别清润清甜,最宜夏初之用。今日靓汤宜节瓜章鱼干眉豆煲猪脊骨,且男女老少皆宜。材料:节瓜800克、章鱼干1只、眉豆60克、猪脊骨500克、生姜3片。

原标题:节瓜章鱼干眉豆煲猪脊骨

是日为廿四节气的“立夏”,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中医和民间都说:“春食叶、夏食瓜、秋食果、冬食根。”因为瓜类植物水分多、热量低,既有祛暑解热的功效,又营养丰富。节瓜为冬瓜的一个变种瓜类,有冬瓜的成分而无冬瓜的寒凉,入汤时特别清润清甜,最宜夏初之用。今日靓汤宜节瓜章鱼干眉豆煲猪脊骨,且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节瓜800克、章鱼干1只、眉豆60克、猪脊骨500克、生姜3片。

烹制:各物分别洗净。节瓜刮皮、切段;章鱼干、眉豆浸泡;猪脊骨切段,用刀背敲裂。一起下瓦煲,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2小时,下盐便可,为4人量。

广东省中医院药师佘自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节瓜 脊骨 章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