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味黄芪鱼丝汤 吃货们的福利


来源:广州日报

材料:八角5克、黄芪15克、韭黄200克、草鱼丝400克(如无可用粉丝和鱼丸代替),生姜丝少许。烹制:八角、黄芪洗净浸泡,煎汁备用;韭黄洗净,切段;草鱼去骨、皮,切丝去腥味,用八角、黄芪汁少许略腌。

原标题:八角黄芪鱼丝汤

关键词:阴阳双补 益气温胃

八角不但是调味料,还是很有名的中药,它性温,具有散寒、理气、开胃、驱虫和杀菌的功效。配以补中益气的黄芪与鱼丝为汤,既是潮汕地区一道美味的汤饮,又有阴阳双补,益气温胃,增强免疫力和预防疾病的作用,尤宜春夏交替气温多变时饮用。

材料:八角5克、黄芪15克、韭黄200克、草鱼丝400克(如无可用粉丝和鱼丸代替),生姜丝少许。

烹制:八角、黄芪洗净浸泡,煎汁备用;韭黄洗净,切段;草鱼去骨、皮,切丝去腥味,用八角、黄芪汁少许略腌。草鱼丝下油锅略炒,再加入煸炒过的韭黄,调料略翻炒,下上汤滚沸片刻,下盐便可。为3~4人量。

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八角 鱼丝 草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