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菜头薯仔番茄汤


来源:广州日报

以红菜头配薯仔番茄煲猪瘦肉为汤,气味醇香平和可口,有健脾益气、养肝暖胃的功效,为初夏时家庭养生靓汤。材料:红菜头300克、薯仔200~250克、番茄2个、猪瘦肉400克、生姜3片。烹制:各物洗净;红菜头取其叶茎;薯仔去皮,切块;番茄切块;瘦肉切块。

原标题:红菜头薯仔番茄汤

关键词:健脾益气 养肝暖胃

广东人常言:“不时不食。”每年3月至5月间,正是吃红菜头的最佳时节,在欧洲,它又名叫“甜菜根”,它的营养价值极高,不少国家将其用于入药和食疗之中,称之为甜美的药材也不为过。以红菜头配薯仔番茄煲猪瘦肉为汤,气味醇香平和可口,有健脾益气、养肝暖胃的功效,为初夏时家庭养生靓汤。

材料:红菜头300克、薯仔200~250克、番茄2个、猪瘦肉400克、生姜3片。

烹制:各物洗净;红菜头取其叶茎;薯仔去皮,切块;番茄切块;瘦肉切块。在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姜和薯仔、瘦肉,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1个小时,下红菜头叶茎和番茄,继续煲10分钟,下盐便可。为3~4人量。

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菜头 番茄 薯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