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抢不到票报旅行团回家 旅行社:不单独提供订票


来源:新华网

截至目前,2016年春节前后从北京出发前往郑州、长沙、成都、重庆、西安、哈尔滨等地的票源已非常紧张,不少乘客只能寄希望于部分方向还有临客票。张女士已在北京工作多年,老家在河南驻马店的她,最近因没能抢到除夕前回家的火车票而苦恼不已。

原标题:抢不到票报旅行团回家? 旅行社:不单独提供订票服务

随着春节临近,不少还未抢到回家火车票的网友开始想招,是否可以直接报个旅行团回家?对此,记者走访了多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均表示,春运前后火车票、飞机票都很紧张,欲出团需根据有无票源提前预订,且不单独提供“脱团”的往返订票服务。

截至目前,2016年春节前后从北京出发前往郑州、长沙、成都、重庆、西安、哈尔滨等地的票源已非常紧张,不少乘客只能寄希望于部分方向还有临客票。

张女士已在北京工作多年,老家在河南驻马店的她,最近因没能抢到除夕前回家的火车票而苦恼不已。一看飞机票的价格太贵,她便前往旅行社咨询,了解有无价格合适的旅行团能让她“跟团”回家。

前天,记者跟随张女士到她家附近的北旅国际旅行社咨询,得到的回复不乐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部分旅行社与民航等机构确有合作关系,平日里可以提前预订票源。但对于在春运期间想报旅行团回家的顾客,不仅需要往返时间吻合,还要团费低于往返机票价格才划算,“这几乎不可能,而且弊大于利”.

工作人员表示,首先,现在离2016年2月时间尚早,旅行团计划还没有完全做出,更不好确定报团价。顾客只有提前拟定好行程,旅行社再通过票务预订渠道去确认是否还有票源,同时旅行社还需考虑报名人数,才能决定是否成团。

其次,旅行社不接收“脱团”游客。记者多家探访,多家旅行社均表示不会接收脱团游客。“报团回家过年,这意味着要脱团。游客从登机出发到回程落地期间的人身安全,旅行社是要负责的。脱团期间一旦发生问题,旅行社很被动。”旅行社表示,即便是自由行,也需与旅行社签订机票、酒店等一系列服务,不会只提供往返票务服务。

此外,春节期间的旅行团价格,并不一定低于往返机票价格。即使是与民航有合作的旅行社,也未必能拿到低折扣机票。春节期间,还有一些旅行团会包机出游,工作人员坦言,如果包机还有座位没卖出去,他们也会选择单独出售剩余机票,而不会以旅行团的形式打包出售。另外,春节期间酒店也涨价,旅行团报价水涨船高也正常。 (记者贾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旅行团 订票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