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明年起实行“无障碍旅游”


来源:新华网

记者21日从云南省无障碍旅游现场工作会议获悉,云南从明年起将鼓励旅行社跨区域的旅游服务供应采购,在全省实行“无障碍旅游”,实现在全省范围内统一操作旅游团队,安排游客全程接待服务。

原标题:云南明年起实行“无障碍旅游”

新华网昆明12月21日专电 记者21日从云南省无障碍旅游现场工作会议获悉,云南从明年起将鼓励旅行社跨区域的旅游服务供应采购,在全省实行“无障碍旅游”,实现在全省范围内统一操作旅游团队,安排游客全程接待服务。

据介绍,“无障碍旅游”包括旅行社业务、导游服务、旅游车运营全省无障碍。旅行社需要进行业务委托和并团的,要确保服务内容及标准不得低于原约定的内容和标准,并经旅游者书面同意,与地接社订立书面委托合同。不得将不同游览行程、不同团费服务标准、不同价格的游客合并同一团队接待。

云南要求,旅行社只能使用本旅行社签订劳动合同的导游人员或者与取得劳务派遣资质的导游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的导游,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导游人员一律不得上岗。鼓励符合规定的上岗导游人员在全省范围内提供全程导游服务。

在21日的会议上,云南省及16个州市旅游、运输管理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及企业负责人还达成了多项共识,包括避免排除和限制外地经营者的行为,不得对外地旅游经营者进行价格歧视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旅游经营者 无障碍旅游 导游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