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由票价时代 为个性化服务买单


来源:新京报

阿提哈德航空将推出共计八种全新的“票价智选”方案,从而让旅客能够根据个人需求量身定制各自的订票方式。让乘客购买附加服务并非是廉价航空的“专利”,事实上,开展附加服务业务而获取额外收益已经成为航空公司收入的重要部分,甚至被认为是欧美航空公司的战略方向。

个性化服务买单

眼标题:自由票价时代为个性化服务买单

对,没错,买张机票,也要“涨姿势”。不仅仅是比价网站上甄选罗列的价格排序,也绝不仅仅是点击“确认”那么简单的动作,要想买到称心如意的机票,要想真真正正的省钱,很多事情还要靠自己。

个性化菜单服务

以往,提起便宜机票,想到购买服务,我们都会首先想到廉价航空,要额外购买托运行李、机上餐食等。其实,越来越多的非廉价航空公司也推出了多种可供选择的机票,这样的选择也不只是三舱机票那么简单,而是给同等舱位、不同飞行习惯和需求的旅客,提供更多一些的选择。而多种可供选择的机票,还只是购买附加服务的一部分。

今年10月1日,汉莎航空将在国内和欧洲境内航班推出全新票价理念。全新经济舱票价选项“Light”、“Classic”和“Flex”,它们提供的服务因价格而异。比如,经济舱乘客可根据个人需要选择服务。乘客可在预订票价的基础上自行添加更多选项获取附加服务。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董事会成员兼首席商务官Jens Bischof表示:“只为所需的服务埋单,这是许多客户的希望。此次推出的全新票价理念正好能让我们满足乘客的要求。”

“只为所需要的服务埋单”,也就是说,机票开始了个性化的菜单服务,增加了灵活性,你需要得多,你就可以多点几样,你需要得少,你就可以省钱,不同票价选项在免费托运行李限额、座位预订,以及改签和退票政策方面各有差异。除搭乘航班外,所有票价选项均包含一件手提行李、机上点心和饮料、起飞前23小时办理登机手续时预订的座位,以及奖励积分、起飞状态等。票价选项及所含服务均以透明的方式显示出来。

对于经济舱乘客,所有三种票价选项随时可供选择。因此,乘客可在出港和返回航班上选择不同的选项组合。乘客随时可另行预订选择伸腿空间更大的座位或改乘商务舱等附加服务,即使是买票之后。

重新制定行李限重标准

“公平”和“透明”是航空公司改善票价方案的原则,其实就是让乘客明白自己的钱花在那里,根据自己的需要去花钱,而不是只有一个简单的打包价格。对于这一点,阿提哈德航空也在新的“票价智选”方案中反复提及。

阿提哈德航空将推出共计八种全新的“票价智选”方案,从而让旅客能够根据个人需求量身定制各自的订票方式。“票价智选”提供了不同的行李限额和灵活性,修订后的行李政策在阿提哈德航空合作伙伴的整个网络中为旅客提供了更加标准的行李限额结构,同时还降低了多数航线的超重行李收费价格。作为政策变化的一部分,多数票价都显著削减了超重行李的费用。在某些航线上,额外购买23公斤的单件行李,费用最高降低90%;如果在不晚于出行前24小时内向阿提哈德航空直接预购还可最高降低30%。

如果看到行李限重的公斤数,深深感到,航空公司的行李限重一定要跟行李箱生产厂家保持一致啊。

阿提哈德航空首席商务官Peter Baumgartner表示:“当预订航班时,并非每个人的需求都一样。某些旅客希望轻装旅行,节省费用;而其他一些旅客希望能够在最后一刻才做出旅行决定,并可以携带额外行李或赢取更多奖励里程。例如,如果旅客希望享受更大的灵活性,携带更多行李,并能够优先登机,那么他们可以选择经济舱自由票价。”

购买服务并非廉航专利

除了在传统机票价格上做文章,还有很多附加服务,它们可以让你的旅途更轻松:购买价格保证服务(预订机票后,不想马上付款出票,又担心机票涨价,就可以购买迟享服务),可以保证3-7天价格不变,大约50元;如果行李太多,不妨试一试行李运送服务,航空公司帮你把行李送到家门口;除正常里程积累外,额外购买里程;竞购升舱,菜单式点餐……这些都是通过购买获取。

让乘客购买附加服务并非是廉价航空的“专利”,事实上,开展附加服务业务而获取额外收益已经成为航空公司收入的重要部分,甚至被认为是欧美航空公司的战略方向。

国内航空公司也逐渐关注到了附加服务的重要性,并在逾重行李、付费选座、机场接送等附加服务业务上进行了尝试。目前,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在国际航线开展了付费选座业务。据了解,比较热门的是安全出口座位,价格500-600元不等。

靠窗的一些位子,都可能要被纳入“择位费”范畴了。

采写/新京报记者王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票价方案 服务业务 个性化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