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走进“非洲象乐园”津巴布韦贡纳雷州国家公园


来源:新华网

这是9月2日在津巴布韦南部与莫桑比克交界处的贡纳雷州国家公园拍摄的非洲象。新华社记者许林贵摄   9月2日,在津巴布韦南部与莫桑比克交界处的贡纳雷州国家公园,一头非洲象来到游客面前。

原标题:走进“非洲象乐园”津巴布韦贡纳雷州国家公园

这是9月2日在津巴布韦南部与莫桑比克交界处的贡纳雷州国家公园拍摄的非洲象。占地5000平方公里的贡纳雷州国家公园是津巴布韦第二大国家公园,它与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和莫桑比克林波波国家公园共同构成总面积3.5万平方公里的大林波波河跨边界物种保护区。贡纳雷州在津巴布韦本土绍纳语中的意思是“大象出没的地方”。经过多年的妥善管理和保护,贡纳雷州的大象数量已超过1万头,密度约为每平方公里2头,是世界上非洲象密度最高的保护区之一。不过,在当地工作的环境和动物学家对近年来非洲象数量大幅增长,超过环境承受能力表示担忧。大象密度增高对公园内植被的破坏日趋严重,在人类活动范围逐步扩大的背景下,如何拓宽大象生存空间已成为研究人员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新华社记者 许林贵 摄

津巴布韦贡纳雷州国家公园

津巴布韦贡纳雷州国家公园

津巴布韦贡纳雷州国家公园

津巴布韦贡纳雷州国家公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非洲象 雷州 津巴布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