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泊尔低调庆祝人类登顶珠峰62周年


来源:新华网

尼泊尔旅游局29日在办公室举行了一个简单的仪式,庆祝人类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62周年。这位新部长呼吁媒体向全世界传递关于尼泊尔正面的、积极的信息,以帮助尼泊尔这个山地之国吸引更多海外游客。

原标题:尼泊尔低调庆祝人类登顶珠峰62周年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30日专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旅游局29日在办公室举行了一个简单的仪式,庆祝人类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62周年。

刚刚上任一周的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部长科瑞帕瑟·谢尔帕说,国际社会接受了错误的信息,那就是尼泊尔全毁了。事实上,尼全部75个县中,14个遭受重灾,约15%的旅游目的地受到地震破坏。

这位新部长呼吁媒体向全世界传递关于尼泊尔正面的、积极的信息,以帮助尼泊尔这个山地之国吸引更多海外游客。

根据尼泊尔相关部门的初步统计,2014年尼泊尔吸引80多万海外游客,其中约22%来自印度,11%来自中国,7%来自孟加拉国。

珠穆朗玛峰南坡位于尼泊尔境内,从上世纪20年代开始就有人尝试攀登。1953年5月29日,新西兰探险家埃德蒙·希拉里与尼泊尔向导丹增·诺尔盖从南坡成功登顶,创造了人类登山史上的伟大壮举。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大地震,多名在珠峰南坡的登山者、向导和辅助人员死伤。专家认为,珠峰地区的山体因地震受到重大冲击,将变得更加不稳定,攀登活动可能将变得更加危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尼泊尔 人类 珠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