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生态文化游启动“互联网+旅游”


来源:齐鲁网

(记者 孙凯旋 通讯员 曹钢)为了庆祝第5个“中国旅游日”,今天上午,由淄博市旅游局、博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博山区旅游局、原山国家森林公园、鲁山国家森林公园共同承办的中国旅游日——“淄博生态文化游”山东省20万人游淄博启动仪式在如月湖湿地公园举行。

原标题:淄博生态文化游启动“互联网+旅游”联盟引爆旅游经济

淄博齐鲁网5月19日讯(记者孙凯旋通讯员曹钢)为了庆祝第5个“中国旅游日”,今天上午,由淄博市旅游局、博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博山区旅游局、原山国家森林公园、鲁山国家森林公园共同承办的中国旅游日——“淄博生态文化游”山东省20万人游淄博启动仪式在如月湖湿地公园举行。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扩大“淄博生态文化游”大区域合作联盟影响力,更好的拉动淄博及周边城市客源市场。启动仪式上,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原巡视员高洪波、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珠东、淄博市旅游局局长常传喜、博山区人民政府区长任书升、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淄博市鲁山林场党委书记袁长国共同启动了“淄博生态文化游”“互联网+旅游”战略联盟。通过“淄博生态文化游”这个品牌,首期将联合淄博十大知名景点、十大知名旅行社形成战略联盟,联合宣传、联合促销、联合销售,对外形成合力,打造淄博乃至全省的生态文化游第一品牌。

“我们鼓励景区发展拉长产业链,通过综合吃购游等各个要素来增加综合收入,而不是单纯只靠提高门票价格。”淄博市旅游局局长常传喜向记者说道,此次两家景区的强强联合有效的打破了景区过去单纯依靠提高门票价格来获取利益的行为。游客来了景区之后不仅要买门票,还要进行游览、购物、吃饭、住宿等一系列的消费,并没有使景区综合收入降低。只有走这样的路子才是景区发展的长远之路,原山这次赠送20万张门票,对于其他景区来说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常传喜表示,此次鲁山原山两个景区的战略联合只是开始,两家景区紧紧是在旅游的开发、经营等方面进行了联合。今后,淄博市旅游部门将鼓励资产方面深入融合,同时还要推动淄博更多的景区,更多的有效的资产,通过资产的整合及重组打破行业部门限制,从而取得淄博旅游业更快的发展。

启动仪式上,淄博市原山林场场长高玉红对“淄博生态文化游”系列活动进行了介绍。“淄博生态文化游”山东省20万人游淄博活动是在淄博生态文化游大区域战略合作框架下,继“10元游两山”之后推出的又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旅游政策,自5月12日以来,由原山和鲁山组成的旅游大篷车,分别赴省内17城市开展旅游推介,向全省赠送16万张门票,19日至30日期间预计将拉动20万游客畅游淄博;同时,为了让广大淄博市民走进自然、享受自然,5月19日淄博市民持身份证并关注原山、鲁山微信平台免费游览原山、鲁山、如月湖、白石洞四大景区。

虽然活动当天不是休息日,但是“淄博生态文化游”“互联网+旅游”所产生的聚合效应已经初步显现,一大早,来自济南、东营等17城市的旅游大巴车就浩浩荡荡的驶入了景区,预计当天游览以上四个景区的游客总人数约计6万人次。连日来,公园管理处的电话成了名副其实的旅游热线,预定团队、住宿、就餐的旅行社呈井喷之势。据统计,19日至30日博山及周边区县的宾馆、饭店预定出现了抢购。“淄博生态文化游”旗下各景区在打破门票依赖的同时,却撬动了吃、住、行、购、娱等其他旅游要素的增长。记者了解到,景区方面提前从安全、接待、住宿、餐饮等方面都做了周密的安排,并与当地公安、交警、旅游等部门协调一致,确保广大游客进的来、住得下、玩得好。

随着“淄博生态文化游”大区域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入,近期将推出更多的惠民旅游政策:一是“六一”儿,童节小学生凭证免费游园,陪同家长门票享受半价优惠;二是端午小长假举办系列民俗活动和淄博精品陶瓷琉璃展;三是迎“七一”持党员有效证件免费游览“三山一湖”,并举办党史教育大型图片展览;四是庆“八一”现役军人及军人配偶、子女免费游园;五是9月3日“中国抗战胜利纪念日”举办革命传统教育展;六是9月10日教师持有效证件免费游览“三山一湖”;七是举办淄博生态文化游互联网+旅游战略联盟研讨会;八是举办淄博生态文化游+山东淄博国际陶博会系列活动;九是9月举办生态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十是举办“十一”,旅游黄金周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生态文化 旅游经济 旅游大篷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