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浪漫的春意里 枕水而眠


来源:新京报

北京素来缺水,而古北水镇却兼备雄山和静水。度假区内拥有43万平方米精美的明清及民国风格的建筑院落,含有2个五星级酒店,6个精品酒店,400余间民宿、商铺,10多个文化互动体验区等。

原标题:在浪漫的春意里枕水而眠

北京素来缺水,而古北水镇却兼备雄山和静水。枕水而眠,亦是诗意满满。

古北水镇,在风中响出浪漫的春意。

古北水镇夜景。

走进古北水镇,你仿佛走进了风的家--到处是伶仃清脆的声音,随风而来,又随风而去。说到枕水而眠,在很多北京人看来,这是住在古北水镇最迷人的地方。

溪水缓缓流过,风铃悠悠响起

水镇人说,其实这就是春的脚步呀。原来为了让客人深切体验京郊四月的美好,水镇在一夜之间“变”成风铃小镇,月老祠、街巷、木舟都系上了风铃,在风中响出浪漫的春意。

这样浪漫的风铃小镇,就像宫崎骏笔下的童话故事,最适合情侣们度过一个浪漫的周末。入住舒适温馨的精品酒店,枕着湖水进入梦乡,清晨被风铃声唤醒,推开窗户,原来是一只风铃船顺着溪流摇曳而下。恋人们最爱沿着风铃水街,走进镇子,在剪纸店里刻上一张肖像剪纸;这时月老祠那里飘来了悠悠风铃声,吸引那些热恋中的男孩女孩向月老祈福。

你可以选择能眺望长城、观赏日出的星级酒店,也可以选择依水而立的风土民宿,还有浪漫温馨的精品酒店,无论哪里都能听见山间的春风拂过窗外,镇里的溪水缓缓流过,还有风铃悠悠响起——仿佛睡在大自然的怀里,静谧、美好,远离城市的嘈杂,感受水镇独有的精致。北京素来缺水,而这里却兼备雄山和静水。枕水而眠,亦是诗意满满。

自然食材寻回生活最初模样

古北水镇虽是桃源,却不乏人间的快乐。很多人说,在水镇最难忘的除了小桥流水人家,还有新鲜的食物。俗话说,吃鱼要吃鲜。古北水镇拥有天然山泉湖,优质水源,因此当地鱼肉鲜香滑嫩。这里的烤鱼工艺是根据不同鱼种的肉质,配上不同的烤法,烘焙出不同的口味,令最挑剔的老饕的味蕾激动不已。

如果你平时注重养生,那么你一定懂得“春日宜省酸增甘,以养脾气”。古北水镇拥有的精品餐厅,以养生菌类为主打菜品,这正是春季饮食的最佳选择。城市的喧嚣让人疲惫,来到古北,捧上一杯咖啡细细品来,轻呷两口甜点,寻回生活的最初模样。

穿越到浪漫的年代

水镇的生活也让你仿佛穿越到那个浪漫的年代。这里有最受孩子们喜欢的风筝店,父母可以和孩子们一起亲手扎个风筝,乘着四月的清风,让纸鸢飞舞,空气中弥漫着绿草的清香。

最具民俗风味的当属日月岛。靠近日月岛,便听见“咿咿呀呀”的吟唱,“瞬间穿越到民国时代”,一位古北水镇粉丝说,“每次来水镇度周末,便要到日月岛上听戏——或摇船听戏,或坐在长板凳上品戏,所有的悲欢离合、过去的一切,都融化在了那台上的一颦一笑之中。

而最受年轻人和小朋友追捧的当属日月岛的特色小摊,拉洋盘、倒糖影儿、吹糖人、刻画鼻烟壶……老北京的那些民间工艺都在这里聚齐了呢!老北京的传统民俗总能带给人一种亲切之感,不知不觉地你就沉醉在了古北水镇的民俗乐趣之中。

■ 介绍

古北水镇

古北口,位于北京市密云县,自古以来,是通往内蒙古高原的要道,最美的司马台长城便位于此地。而背靠司马台长城,坐拥鸳鸯湖水库,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区成为了京郊罕见的山水城旅游胜地。

度假区划分为“六区三谷”,分别为老营区、民国街区、水街风情区、卧龙堡民俗文化区、汤河古寨区、民俗餐饮区,以及后川禅谷、伊甸谷、云峰翠谷。度假区内拥有43万平方米精美的明清及民国风格的建筑院落,含有2个五星级酒店,6个精品酒店,400余间民宿、商铺,10多个文化互动体验区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风铃 月老祠 司马台长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