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浩:确保述廉述责见实效


来源:凤凰山东

12月26日,淄博市召开区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会述廉述责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初炳玉主持会议。省纪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王浩在讲话中指

12月26日,淄博市召开区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会述廉述责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初炳玉主持会议。省纪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王浩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探索开展了县级党政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全会专题述廉、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会述廉述责工作,促进了权力运行的常态化监督。开展区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会述廉述责工作,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载体,是省纪委交给我市的一项重要改革试点任务,也是我市党风廉政建设的又一项创新性工作。各区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述廉述责的重要意义,端正态度、正确对待,实事求是地报告有关情况,认真搞好对照检查,抓好后续整改落实,主动接受市纪委全会和干部群众监督,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要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贯彻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从严从实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时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

王浩强调,开展述廉述责工作,最终目的是为了强化对权力的常态化监督,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市纪委要抓好统筹安排,严格按照制度设计,强化综合协调,严格规范程序,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地进行民主评议,确保述廉述责评议结果客观公正。市纪委委员要进一步强化委员意识、职责意识、监督意识,客观公正地行使民主监督权力,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地评价同志,切实承担起自身职责。要用好述廉述责结果,把述廉述责情况作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着力增强述廉述责工作的严肃性,确保述廉述责见到实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述廉 王浩 党风廉政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