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浩: 推动稳定增长调结构 要把握好核心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淄博市市委书记王浩近日在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上指出:“推动稳增长调结构,核心是把握好‘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总体要求。”“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是前段时间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所提出的“以走在前列为目标

淄博市市委书记王浩近日在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上指出:“推动稳增长调结构,核心是把握好‘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总体要求。”“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是前段时间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所提出的“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着力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的总体要求。这一总体要求,符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稳增长调结构各项工作都要按照“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来谋划,切实做到目标同向、步调一致。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统一。稳增长调结构一定要按照走在前列的标准来推进,发展标杆、工作标准要体现走在前列的要求,改革创新的力度、转型升级的力度也要体现走在前列的要求。要坚决破除自叹不如、甘居人后的思维惰性,坚决破除自我满足、安于现状的思想束缚,坚决破除怨天尤人、相互推诿的思想痼疾,以干大事创大业的激情,不遗余力地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目标任务要再明确。围绕稳增长调结构,进一步明晰走在前列的指标体系是什么,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的标准要求是什么,近期、远期的目标是什么,具体怎么抓、怎么干,都要制定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

三是工作精力要再集中。不能把“一个定位、三个着力”仅仅当作口号来喊,而是要真正落实到稳增长调结构的实践中;不能把“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当作一般性的工作来部署,而是要从工作指导转变的高度,拿出主要精力强力推进;不能把“一个定位、三个着力”与稳增长调结构割裂开来,而是要按照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提高稳增长调结构的质量和效果。

四是资源力量要再聚焦。要握紧拳头、集中推进,促进各类要素资源、各方面工作力量向稳增长调结构集聚,向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集聚,坚持天天抓、月月抓、年年抓,确保不断取得新成效。

当前,全市上下想发展、盼发展的愿望十分强烈,人民群众都有一个“淄博梦”。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着力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来谋划各项工作,早日实现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这个美好的“淄博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增长调结构 把握 核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