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连华: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4月6日上午,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到张店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周连华一行实地查看了山东安澜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现场、傅家镇黄家村触电事故现场,详细了解事故发生原因和善后处置工作。

原标题:淄博市市长周连华到张店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新华网山东频道4月7日电(李朵儿)4月6日上午,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到张店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委常委、副市长庄鸣,副市长许建国,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周连华一行实地查看了山东安澜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现场、傅家镇黄家村触电事故现场,详细了解事故发生原因和善后处置工作。随后,周连华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淄博市安监局关于两起事故有关情况通报和张店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这两起事故的发生令人痛心、教训深刻,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认真做好事故善后处置工作,严肃查明事故原因,对相关责任人要倒查追责,依法依纪处理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绝不能在安全生产上有丝毫的懈怠和片刻的放松。

周连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思想真重视、责任真明确、问题真整改、机制真健全、督导真细实、问责真严厉,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全员落实,厘清属地监管、行业监管、综合监管职责边界,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管理制度、机制全过程全覆盖。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易燃易爆危化品生产企业和建设施工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强对关键岗位培训、持证上岗等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工作,迅速组织消防检查和应急演练,严防发生火灾、踩踏等安全事故。

周连华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工作督导检查,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庄鸣、许建国就抓好当前淄博市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作出部署和要求。(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周连华 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形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