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连华: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新突破


来源:齐鲁网

(记者 孙凯旋 王晓娜 实习记者 杨博文 王良)3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连华参加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经济界委员分组讨论。要下决心摆脱过度依赖资源环境消耗的老路,坚定不移抢抓新机遇、推动转调创,加速淄博凤凰涅盘、浴火重生。

原标题:周连华:把握新常态实现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新突破

淄博齐鲁网3月8日讯(记者孙凯旋王晓娜实习记者杨博文王良)3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连华参加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经济界委员分组讨论。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常态下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科学把握、积极作为,努力实现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新突破。陈家金、郭利民、董云波、李先坤等参加讨论。

讨论中,赵叶青、张必壮、王鲁民、吴志明、王霞光等委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民营企业发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扶持创业就业、加强环境保护等问题作了发言。一致认为,周连华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一个科学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周连华说,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市政府将认真研究采纳。过去一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

周连华指出,要深刻认识新常态、科学把握和引领新常态。他强调,新常态对淄博来讲不仅是新挑战,更是新的重大机遇,特别是经济增长速度从高速转向中高速、经济结构由低端转向高端、经济发展动力由旧向新转变,为我们放下长期背负的速度数量型粗放增长的包袱,集中精力推动深度转调、加快转型升级,打开了宝贵的“机会窗口”和难得的新空间。要下决心摆脱过度依赖资源环境消耗的老路,坚定不移抢抓新机遇、推动转调创,加速淄博凤凰涅盘、浴火重生。

周连华强调,面对新常态带来的新情况、新机遇,必须顺势借力、积极作为,千方百计稳增长保发展、奋力加快转方式调结构、狠抓节能减排和生态环保、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塑造淄博科学发展新优势。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注、监督、支持政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为加快建设文明和谐、富裕秀美的新淄博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周连华 新情况 转型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