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连华: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来源:淄博日报

2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连华,副市长许建国先后到桓台县、高新区和市安监局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要高度重视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原标题:全面提升新常态下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通讯员 石政伊 报道

本报讯 2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连华,副市长许建国先后到桓台县、高新区和市安监局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周连华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常态下安全生产面临的新挑战,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陪同调研。

在桓台县惠仟佳购物广场,周连华详细询问消防安全设施配备使用及消防通道、消防隔离带设立情况,并随机抽查和观看了商场营业员应急灭火模拟操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安全防范工作,加强人流异动监控,完善科学疏导措施,严防发生火灾、踩踏等安全事故。在东岳集团生产现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介绍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周连华要求企业进一步整合安全生产监管系统,提高监管信息化水平。在淄博鑫港燃气公司,周连华认真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总控调度和节日安全生产安排情况,要求企业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向广大职工带去新春祝福。

随后,周连华听取了市安监局的工作汇报,对近年来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于下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有效应对新常态带来的新挑战,特别是要针对经济下行、部分企业经营困难给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研究采取务实有效措施。二是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全员落实,加强对中小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实现管理制度、机制全过程全覆盖。三是要把现场管理与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安全监管效能和现代化水平。四是要实化细化各级党委政府的监管责任和各企业的主体责任,把这两大责任落实到安全生产全过程,实现由注重结果管理向过程管理转变,筑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根基。五是要高度重视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安全生产工作 周连华 安全生产监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