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浩: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淄博日报

2月12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中共淄博市纪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王浩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方面,也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保证。

原标题: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通讯员 史继伟 宗禾 本报记者 王黎明 报道

本报讯 2月12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中共淄博市纪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连华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陈家金、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传达中办有关文件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初炳玉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王浩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方面,也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着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加大教育监督和惩治腐败力度,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机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各级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王浩强调,做好今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为主线,突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风肃纪、严惩腐败、制度建设四项重点任务,着力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着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严明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程序意识、组织意识,严肃执纪问责,强化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刚性约束。要强化常态思维,坚决正风肃纪,坚持“严”字当头、“细”处入手、从“长”计议,努力抓出习惯、抓出长效。要加大办案力度,形成强大震慑,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扎紧制度笼子,强化监督制约,完善党内监督制度,健全选人用人管人制度,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切实强化制度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作用。

王浩要求,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决落实“一案双查”、责任倒查,以严格问责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要加快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扎实做好查办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全覆盖。各级党委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深化“三转”,确保其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     (下转第二版)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 党委 王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