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连华:实现农村改革发展的新突破


来源:淄博新闻网

(通讯员石政伊 记者赵瑞雪)2月11日下午,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周连华强调,要按照“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的要求,抓住重点、集中用力,努力实现农村改革发展的新突破。

原标题:开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局面

淄博新闻网讯(通讯员石政伊记者赵瑞雪)2月11日下午,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连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灿玉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出席会议。

周连华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三农”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为做好全局工作奠定了坚实支撑。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三农”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要科学把握、积极应对,努力在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在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完善乡村治理上走在前列;在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走在前列。

周连华强调,要按照“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的要求,抓住重点、集中用力,努力实现农村改革发展的新突破。一是加快调整农业结构,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着力推动特色农业集群发展,促进农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高农业产出质量和效益。二是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切实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高度重视做好南部山区人畜饮水安全保障工作。三是深化农村改革创新,着力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创新农业经营体制,完善农村金融服务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四是扎实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同步推进“人的新农村”和“物的新农村”,扎实开展美丽乡村连片创建行动,深入推进“十万农户脱贫奔康工程”,让农村成为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周连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创新农村社会治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开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局面。

李灿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当前农作物越冬春播、抗旱保饮水、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困难群众走访救助等重点工作,确保农业可持续发展,农民收入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毕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农业农村 新局面 三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