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景颜:实现新突破 增创新优势


来源:淄博日报

1月27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景颜参加了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强调,要强化深度转调的高度自觉,加快工作指导转变,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增创新优势。

原标题: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增创新优势

□本报记者 梁立新 通讯员 巨荣俊 刘衍钊 报道

本报济南讯 1月27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景颜参加了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强调,要强化深度转调的高度自觉,加快工作指导转变,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增创新优势。

徐景颜说,郭树清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完全符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符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符合山东实际。报告内容精炼、文风清新、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贯穿着强烈的改革创新精神,是一个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科学务实的好报告。

徐景颜指出,报告对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作了深刻阐述,提出了“六个必须”的工作要求,针对性、指导性都非常强,为我们科学谋划下步工作提供了遵循。当前,淄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在新常态下,发展方式面临根本转变,增长动力面临深刻转换,必须打破传统思维惯性束缚,强化深度转调的高度自觉,加快工作指导转变,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增创新优势。一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把创新放到更加突出的核心位置,在培育创新主体、搭建创新平台、壮大新兴产业上下更大气力。特别是要建好、用好齐鲁股权交易中心这个重大平台,加快创新中试基地和创新园区建设,做好科技创新与金融相结合的文章,加大高端智力引进力度,推动形成创新驱动的发展模式。二是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度转调。抓住我国积极进行全球战略布局的重大机遇,更加重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支持有比较优势但遇到瓶颈制约的企业加快“走出去”,转低端引高端,把产能过剩的劣势转化为全球战略布局的优势,以重大项目建设培植更多支撑区域发展的重大增长极。三是扎实推进生态淄博建设。坚定不移狠抓节能减排,严格控制增量,全面压减存量,不欠新账、多还老账,通过能耗和污染排放的“减法”,谋求企业重生和效益提升的“加法”。四是切实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继续办好“创新大讲堂”,为全市企业家搭建常态化的交流研讨平台,引导企业家认清形势、转变观念,真正从找市长转向找市场,从拼资源、拼消耗转向拼创新、拼管理,从自我封闭、自我积累转向合作开放、资本运营;积极用好上市企业这一重要资源,搞好资本运营、并购重组,努力使企业实现低成本高效扩张。五是深化改革优化环境。以提高效能、便民利民为核心,进一步加大政府自我革命力度,加快制定和公开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不断完善建设项目“联审代办”和“一费制”改革,改进市与区县联网在线审批和项目主审全程代办服务,增强区域创业创新活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增创新优势 新作 新突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