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清利:以新常态为基本遵循谋发展


来源:淄博日报

1月28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参加了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常态下的规律和特征,研究谋划新常态下做好淄博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原标题:要以新常态为基本遵循谋划淄博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记者 梁立新通讯员 巨荣俊 报道

本报济南讯 1月28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参加了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常态下的规律和特征,研究谋划新常态下做好淄博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周清利说,郭树清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工作科学务实,紧紧抓住新常态的特点和规律,提出了一系列事关长远发展的思路措施,内容丰富、要求明确、文风简练,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周清利指出,报告对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作了深刻阐述。一是认识新常态有新高度。报告对新常态下全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作了深刻分析,确定的预期发展目标既务实可行、又积极进取,体现了科学务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主动有为、勇于担当的鲜明导向。二是适应新常态有新思路。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体现了经济发展新常态对做好各项工作的新要求,抓住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着力点,为谋划新常态下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三是引领新常态有新举措。报告跳出山东谋划山东,立足融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对推进“两区一圈一带”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瞻远瞩和战略视野;报告安排部署了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必将对全省的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为长远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报告全面部署挖掘和利用好齐鲁文化资源工作,以实际行动回答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这一重大课题。淄博市将结合实际对这次会议精神进行全面贯彻落实,特别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常态下的规律和特征,研究谋划新常态下做好淄博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新要求 经济社会发展 新高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