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淄博日报

1月3日上午,市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有关通知精神,对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庄鸣主持会议,副市长许建国传达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副市长张庆盈、刘东军、李树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丁冠勇、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出席会议。

原标题: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本报讯 1月3日上午,市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有关通知精神,对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景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庄鸣主持会议,副市长许建国传达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副市长张庆盈、刘东军、李树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丁冠勇、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出席会议。

徐景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完善体制、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要认真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一些事故教训,更加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政府的公共安全管理职能,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反思、改进、强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办法,着力在各个重点领域建章立制、重构秩序,牢牢掌握安全生产的主动权。

徐景颜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管,深入抓好人员密集场所、春运及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及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探索“异常管理”模式,始终保持“打非”工作高压态势。要围绕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深入实施“科技兴安”工程,以信息化为先导、以先进装备为支撑,提升完善安全监管物联网系统,提高安全监管智能化、精细化水平;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工程,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加强镇办、村居安监力量建设,完善驻厂安监员等监管制度,提高关键岗位人员和全社会安全防范技能,筑牢安全生产基础防线。要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把责任逐级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确保把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庄鸣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狠抓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落实,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安全生产形势 安全生产责任 安全生产工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