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景颜:增创非公有制经济新优势


来源:淄博新闻网

12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学习贯彻第四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徐景颜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张建宏同志荣获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表示祝贺。

原标题:努力增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新优势

淄博新闻网讯12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学习贯彻第四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景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全国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创新思路举措,努力增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新优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丛锡钢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表彰大会精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介绍全国表彰大会有关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董学武,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出席会议。

徐景颜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张建宏同志荣获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表示祝贺。他说,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措施,以东岳集团等为代表的一大批非公有制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为促进全市经济增长、优化经济结构、增加财税收入、扩大社会就业、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景颜强调,广大非公企业要勇于担当起市场主体职责,突出强化平等参与理念和正确市场观念,坚定信心、放宽眼界、抓住机遇,下决心向着打造卓越企业、百年企业的目标迈进。要更加扎实做好“加减乘”促转调三篇文章,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品牌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上取得突破,真正把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要坚持依法诚信经营,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规则意识,依法组织生产经营、参与市场竞争、化解矛盾纠纷,做遵法、守法、信法、用法的表率。要切实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扎实做好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职工待遇、社会救助等方面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以优异成绩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徐景颜指出,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社会财富的创造主体,企业家是最宝贵的人才资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为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创造良好环境,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效能,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着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切实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努力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丛锡钢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全市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提出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国表彰大会相关视频资料。

责任编辑宋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 新优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