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市委书记周清利:治家不严必将毁己败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15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上通报剖析了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原党委书记张洪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组织参观了省内外典型腐败案例和张洪亮案件涉案实物图片展,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原标题:山东淄博市委书记:干部要严管亲属及身边人员

15日,淄博市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上通报剖析了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原党委书记张洪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组织参观了省内外典型腐败案例和张洪亮案件涉案实物图片展,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作了讲话,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认真从中汲取教训,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淄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初炳玉宣读了《张洪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剖析报告》。剖析报告指出,张洪亮案件具有滥用职权、谋取私利,胆大妄为、贪挪公款,贪婪成性、大肆受贿,纵容亲属、非法敛财等特点,是淄博市纪检监察和检察机关有史以来查办的职务级别最高、涉案数额最大的一起领导干部大案、要案,性质严重、情节恶劣。张洪亮理想信念动摇、藐视党纪国法、作风独断专行、信奉权钱交易、财经纪律不严、教育监督滞后,这是他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主要原因。

周清利强调,这一案件警示我们,信仰动摇必将蜕化变质,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无视法纪必将受到严惩,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守底线,认真学习法纪、自觉遵守法纪、永远敬畏法纪,真正做到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不越雷池半步;权力是把双刃剑,党员干部一定要自觉接受监督,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坚持做到为民用权、审慎用权、阳光用权;治家不严必将毁己败家,党员干部一定要正确对待亲情,严格管束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缺失必将造成严重后果,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突出抓好班子建设,充分发挥“一把手”表率作用,进一步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着力当好执纪执法机关的坚强后盾。(李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淄博市委书记 周清利 治家不严必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