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百强大学排名中清华首次跻身第25位


来源:京华时报

近日,国际著名教育机构QS在伦敦发布最新一期《世界大学排名》,共有4所内地高校进入世界百强名单,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7所中国内地高校入选世界前200名,20所高校进入世界前500名。除清华北大外,中国内地还有2所大学进入全球百强大学,而且上升趋势明显,其中,复旦大学上升20位排名第51,上海交通大学上升34位排名第70。

原标题:清华首次跻身第25位

京华时报讯(记者 张晓鸽) 近日,国际著名教育机构QS在伦敦发布最新一期《世界大学排名》,共有4所内地高校进入世界百强名单,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7所中国内地高校入选世界前200名,20所高校进入世界前500名。其中,清华大学排在第25位,

领跑全国,北大也从去年的第57位上升到了第41位。

此次排名中,麻省理工学院排在世界第一,哈佛紧随其后,剑桥与斯坦福并列第三。加州理工学院、牛津等高校紧随其后。世界前十名的大学中,美国和英国的大学共占9所,其中包括5所美国大学和4所英国大学。在前100强中,美国共有30所,英国有18所。

亚洲高校中,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在第12位,领跑亚洲。中国高校中,清华大学首次进入25强,名列亚洲第3位,超过了排在第28位的香港理工大学和第30位的香港大学,领跑全国高校。北京大学排在第41位,上升了16个位次。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发布的排名中,中国高校共有27所入选,其中26所排名都有所提升,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兰州大学这3所高校则是第一次入选排名。除清华北大外,中国内地还有2所大学进入全球百强大学,而且上升趋势明显,其中,复旦大学上升20位排名第51,上海交通大学上升34位排名第7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清华北大 世界大学排名 中国高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