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1次优惠票


来源:齐鲁网

(实习生 杨星)随着暑假的结束,大学生即将返校,新生也将带着家长的殷殷叮嘱奔赴自己的大学校园。

新生可以凭录取通知书和有效身份证到售票大厅3号、4号窗口购买优惠票

原标题:淄博:开学季来临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1次优惠票

淄博齐鲁网8月26日讯(实习生 杨星)  随着暑假的结束,大学生即将返校,新生也将带着家长的殷殷叮嘱奔赴自己的大学校园。近日,记者从淄博铁路部门了解到,新生可持录取通知书和有效身份证件到淄博火车站售票大厅3号、4号大厅购买优惠票。

新生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购买优惠票

新生可以通过售票大厅现场购票和电话订票两种方式购买优惠车票。新生可以选择带着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火车站售票大厅3号、4号售票窗口购买优惠票。另外,新生还可以选择通过电话预订火车票,然后携带个人携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订单号到售票大厅的3号、4号售票窗口换取火车票。

“新生由于还没有办理学生证,网上订票时,不能填写学号,所以在网站购买的学生票可能会无法取出,新生尽量还是携带录取通知书和有效证件来车站买票。”淄博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生同样不能通过火车票代售点和自助售票机购买优惠票。

新生只能购买一次优惠票

大一新生在未报到前的暑假里只能够凭借录取通知书购买一次优惠票。售票人员会在买过票的通知书上做标记。这意味着,新生购买了学生票后又退票的,就不能再次购买学生票了。记者在淄博火车站了解到,新生如果确实要退票,可以在退票时要求工作人员在录取通知书上盖章表示购买的学生票已退,再重新在售票窗口购买。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购票路线限定在家庭所在地和高校所在地之间,如果新生家庭所在地没有直达高校的火车,可以通过分段购买进行中转。

九月中旬将迎来客运小高峰

“目前,铁路哲斌的客运量还比较平稳,预计高峰期会出现9月的中上旬,最高客运量可达到每天两万余人。”淄博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峰期来临时,他们会加派人手维持秩序,并且增开售票窗口,保证市民能够及时购买车票。“现在从我们站了解的情况看,客流量还比较平稳。”同时,也建议出行的市民有条件从网上购买车票的尽量从晚上购买,可以减少在售票大厅的排队时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优惠票 录取通知书 开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