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科状元签复旦确认书后未录取


来源:京华时报

名校“抢生源”的现象,在高考招生中已经司空见惯,为了提前锁定优秀生源,不少名校会在正式录取之前就与考生签订“录取确认书”,这份确认书往往会被考生认为是提前到来的录取通知书。

原标题:文科状元签复旦确认书后未录取

名校“抢生源”的现象,在高考招生中已经司空见惯,为了提前锁定优秀生源,不少名校会在正式录取之前就与考生签订“录取确认书”,这份确认书往往会被考生认为是提前到来的录取通知书。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重庆江津区的文科状元与复旦大学签订了确认书,却最终没能被复旦大学录取。 据《重庆晚报》央广报道

区文科第一收下名校橄榄枝

22日上午,记者在重庆云升苑小区见到了阳阳和她的母亲杨女士。

杨女士说,女儿从小读书就不错,小学毕业后保送到江津中学,后来保送到高中,成绩都是班上乃至全年级前茅。6月23日高考分数公布,671分成为江津区文科第一名,让阳阳开心不已。

阳阳说,分数出来后,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纷纷打来电话,向她抛出橄榄枝,希望她可以和这些学校在重庆的招生组进行面谈。“第一次发现名校离我这么近,以前是努力考名校,现在是名校打电话让我去面谈。”阳阳说。

6月23日,阳阳收到复旦大学发来的一条短信:“亲爱的重庆考生,你好!复旦大学重庆招生组已经抵达山城,欢迎你随时与我们联系,咨询报考事宜。”26日,一家人来到主城,前往沙坪坝区丽苑大酒店复旦大学招生组,一位叫孙程的女老师接待了她。孙老师称“你这个分数上复旦大学有点危险”。杨女士觉得既然女儿分数还不错,填志愿时没必要做冒险的事情。回到家后,女儿在网上填报的志愿分别为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浙江大学。

6月27日晚9时许,阳阳又接到孙程老师的电话,这一次孙老师告诉阳阳,她的分数上复旦大学应该没问题,让她和家长第二天再到沙坪坝丽苑大酒店面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复旦大学招生 确认书 录取考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