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大恢复自招首年仅录61人


来源:新京报

昨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录取现场开放日,校长陈雨露向准新生发录取通知书。李向前分析,自招录取规模减小,与教育部今年严格控制自主招生比例和人大自身对自主招生严格要求有关。

原标题:人大恢复自招首年仅录61人

昨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录取现场开放日,校长陈雨露向准新生发录取通知书。通讯员冯其龙摄

新京报讯(记者许路阳)今年,在暂停一年后,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又重新“归队”,昨日,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李向前透露,今年学校自主招生预计录取61人,比2013年的400余人录取规模,缩水不少。

同时,人大通过高考统招录取的新生中,拥有高考加分的人数也有所减少,考虑到加分“含金量”提高,人大或将在明年的调档、录取环节,均承认考生加分。

缩小特殊类型招生规模

李向前昨日介绍,人大已在26个省市结束录取工作,共录取了2282名新生,其中,特殊类型考生人数减了,而高考统招录取人数则多了。

其中,高水平艺术团预计录取12人,较去年减少17人,高水平运动队预计录取21人,较去年减少6人。

恢复后的自主招生则预计在全国录取61人,与2013年的400余人录取规模相比,大为减少。

李向前分析,自招录取规模减小,与教育部今年严格控制自主招生比例和人大自身对自主招生严格要求有关。

北京本一考生近100%“如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人大 自主招生 高考加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