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山东报名参加高考696198人 政策有10大变化


来源:齐鲁网

记者获悉,今年山东省共有696198人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43969人,增幅为6.7%,报名人数位居全国第3位。以所有高中学校今年高考学生为对象,采用多形式多渠道开展诚信考试和考试纪律专题教育,要求所有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原标题:2015山东报名参加高考696198人政策有10大变化

齐鲁网6月2日讯(记者蔡晓彤) 记者获悉,今年山东省共有696198人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43969人,增幅为6.7%,报名人数位居全国第3位。

其中,春季高考报名116740人,比去年增加21428人,增幅为22.5%;夏季高考报名579458人,比去年增加22541人,增幅为4%。参加报名考生中已被单考单招录取46719人。

夏季高考全省17个市共设142个考区,345个考点,18546个考场,监考员37092人,流动监考员4637人,工作人员17560人。

2015年我省高考改革主要政策10大变化

a

推进高考命题科目改革

2015年起夏季高考外语科目使用全国试卷,恢复了听力考试的内容。

b

完善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形式和内容

2015年技能考试由去年的38个专业类目改为20个专业类别。

c

改进春季高考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

春季高考实行在专业类别内平行志愿录取模式,提高志愿录取满足率。

d

调整艺术类提前批次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

在艺术类提前批取得两个以上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填报两个顺序志愿,增加考生的录取机会。

e

完善高职院校注册入学招生办法

注册入学试点院校范围扩大到所有招生录取有缺额的高职院校,并设定考生注册入学最低分数线。

f

省属高等学校不再招收专科层次优秀运动员

g

调整了我省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

h

根据教育部要求,2015年自主招生考试安排在高考后进行

j

我省新增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全省62个县(市、区)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该项计划

k

调整军事、公安院校体检及面试办法

根据教育部、总政治部《关于严格规范军队院校招收青年学生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工作的通知》(政干[2015]64号)文件精神,需要调整军事、公安院校体检及面试办法。今年报考军校和国防生的考生先在我院规定的网址填报军校和国防生志愿,再根据考生高考成绩与志愿,按比例分男女生分招生院校提供名单,相关部门据此组织体检、面试工作(公安院校参照此办法)。

今年高考前期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1

春季高考技能考试、知识考试及评卷工作已经结束

(一)技能考试。技能考试从3月13日开始,29日结束,共有111161人参加技能考试。经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技能考试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二)知识考试。我省2015年春季高考知识考试于5月9日至10日举行,全省报名人数为98434人。全省17市各设1个考区,共90个考点,3452个考场,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评卷工作已经结束,成绩将于6月25日前随夏季高考成绩一并公布。

2

高职院校单招工作顺利完成

今年我省参加高职单独招生工作的院校有42所,录取考生数为45252人。

3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业测试圆满完成

我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于4月7日正式启动。测试时间为4月8日至11日。我省今年共有3104人参加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体育专业测试于4月12日开始,4月23日结束。我省今年共有10749人报考体育专业。

4

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顺利结束

我省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于4月25日-26日进行,全省共有3445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设山东师范大学1个考点,共115个考场。 今年全国共有82所高等院校在我省进行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其中省内高校9所,报名人数为2012人,占报名总人数的58.4%;省外高校73所,报名人数为1433人,占报名总人数的41.6%。

5

保送生录取工作结束

今年共录取保送生237人。其中济南外国语中学保送220人,奥赛保送11人,省级优秀学生保送6人。

6

夏季高考前期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高考外语 高考报名 高考加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