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6月2日20点至6月23日6点为中、高考禁噪期


来源:齐鲁网

“自6月2日20点至6月23日6点为中、高考禁噪期。”5月25日,记者获悉,为确保广大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的影响,张店区城管局发布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通告。

原标题:张店:6月2日20点至6月23日6点为中、高考禁噪期

淄博齐鲁网5月26日讯(记者孙凯旋淄博台记者翟振)“自6月2日20点至6月23日6点为中、高考禁噪期。”5月25日,记者获悉,为确保广大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的影响,张店区城管局发布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通告。

通告要求,禁止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校区及居民楼周边)进行夜间建筑施工作业;禁止各类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噪声超标排放;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在6月7日至6月8日高考考试期间和6月18日至6月21日中考考试期间,各考点周围禁止建筑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等其他一切产生噪声污染影响考试的行为(紧急抢险工程除外);各相关单位和个人必须严格遵守本通告规定,积极配合做好中、高考期间的噪声污染防治工作。

市民发现违规行为可拨打张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投诉电话2211100进行举报;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山东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淄博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试行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考试 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 山东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