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大清华缩减在京招生计划 北大减少26人


来源: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北大清华缩减在京招生计划北大比去年减少26人 新京报讯(记者 许路阳 黄颖 )据北京市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显示,经教育部最终核定,北大、清华、人大在京招生计划比去年均有不同程度缩

原标题:北大清华缩减在京招生计划北大比去年减少26人

新京报讯(记者 许路阳 黄颖 )据北京市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显示,经教育部最终核定,北大、清华、人大在京招生计划比去年均有不同程度缩减,其中,北大降幅最大,减少26人。

名校实录人数或多于统招计划

此前,因分省招生计划需要上报教育部批准,所以清华、北大、人民大学均未公布最终在京招生具体计划数。

据北京市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显示,经教育部最终核定,这些名校的在京招生计划比去年均有不同程度缩减。

包括提前批和本科一批次计划在内,北大今年在京招生计划为200人,比去年减少26人,其中文史类75人、理工类125人。清华今年在京共投放统招计划197人,比去年减少3人,其中文史类12人、理工类185人。

人大则分为两个院校代号招生,分别是“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两个,总计招生175人,比去年减少10人。而另一所京城名校北师大在京招生计划,今年仍为116人。

除京内名校外,京外名校也有减少在京招生计划人数的。如复旦今年在京高考统招招生35人(含医科5人),比去年减少2人。

不过,据招生系统人士介绍,由于高校每年都留有一定的机动计划并未投放到招生计划中,会根据各地考生志愿填报情况进行调整,且尚有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保送生等特殊招生方式,所以这些名校的在京实际录取人数一般将多于计划数。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招生计划 减少26人 北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