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教育新闻网开办《淄博教育》栏目


来源: 淄博日报

原标题:中国教育新闻网开办《淄博教育》栏目 本报记者董淑凤通讯员张玉杰刘雪丽报道 本报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法院在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集中学习等各项常规动作的同时,紧扣法院工作实际,突出审

原标题:中国教育新闻网开办《淄博教育》栏目

本报记者董淑凤通讯员张玉杰刘雪丽报道

本报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法院在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集中学习等各项常规动作的同时,紧扣法院工作实际,突出审判业务特色,积极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选动作”。日前,该院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实行领导带头担任审判长开示范庭的通知》,要求院领导、中层正职亲自开示范庭,及时了解群众司法需求,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提升审判质效,增强法院公信力。 

通知规定,院领导和中层正职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担任审判长开示范庭审理的案件不少于1件;示范庭重点侧重关注民生“热点”,重大、疑难、新型,具有法律适用指导意义等类型的案件。同时,通知要求,分管审判执行工作的院领导和从事审判执行业务的中层正职从其分管或所在的业务部门中选定案件,不分管具体审判执行业务的院领导和不从事具体审判执行业务的中层正职从全院业务部门中选定案件。此外,为杜绝人为分案,该院立案信访局严格按照审判流程中的分案制度确定具体案件并排期,及时向审判委员会办公室备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教育 栏目 审判执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