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冷易引发心脑血管病猝死


来源:齐鲁网

冬天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多发季节,许多中老年人突然出现头晕、肢体麻木、气短、胸闷等症状。不要突然剧烈跑动,跑动的氧耗会使血液流速和流量加大,大量血液涌入已收缩的血管很有可能引起堵塞、血栓,甚至发生血管爆裂。

原标题:天冷易引发心脑血管病猝死 头晕胸闷等前兆须警惕

齐鲁网12月24日讯(莱州台 许瑜) 冬天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多发季节,许多中老年人突然出现头晕、肢体麻木、气短、胸闷等症状。一旦出现这些症状要引起警惕,因为这可能是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的前兆。

天气骤冷 易引发脑出血和心梗

每年的11月到来年的3月,是一年中心脑血管病猝死高峰的月份。因为骤冷,血压突然升高,使原来硬化脆弱的小动脉承受不了强大的内压而被“引爆”,发生脑出血;且还容易形成小的血栓,造成脑血管堵塞或心肌梗塞。

造成心梗的原因

40至50岁、60至75岁为心血管疾病高发年龄段。而吃得多、摄入高盐高脂的饮食、活动少、抽烟酗酒、熬夜等原因,最终会导致突然出现血管闭塞、心肌梗死。

晨练不宜太早

据了解,不少心脑血管疾病都在清晨发作,所以晨练不宜太早。莱州市中医院主治中医师李京莲称,早晨近地面空气污染严重,有雾时污染更严重。

坚持“三个三分钟”

有心梗高危因素的人,早上起床时坚持“三个三分钟”:醒来后先在床上静躺三分钟;起床后在床上静坐三分钟;下床后停三分钟再活动。不要突然剧烈跑动,跑动的氧耗会使血液流速和流量加大,大量血液涌入已收缩的血管很有可能引起堵塞、血栓,甚至发生血管爆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胸闷 猝死 心脑血管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