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雾霾伤肺又伤身 7招教你打赢呼吸道保卫战


来源:齐鲁网

雾霾大量进入人体后,能够导致鼻炎、支气管炎、心脏病、动脉硬化、肺部硬化、肺癌、哮喘等各种疾病。实际上,中医所说的清肺是指清燥热,清肺食物能让身体健康,却不具有清除肺部杂物和颗粒物的功能。家中要合理开窗通风,尽量避开早晚雾气浓重的时间段。

原标题:雾霾伤肺又伤身7招教你打赢呼吸道保卫战

齐鲁网12月22日讯进入冬季以来,PM2.5不断爆表,小伙伴们“厚德载雾”、“自强不吸”、“霾头苦干”,但是可别轻敌,小心呼吸道中了“霾”伏!

网画连篇人体说明书雾霾呼吸道疾病

资料图

PM2.5,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易附带有毒、有害物质,是雾霾的主要组成物。雾霾大量进入人体后,能够导致鼻炎、支气管炎、心脏病、动脉硬化、肺部硬化、肺癌、哮喘等各种疾病。

许多人对于防霾的认识存在不小的误区,认为只要多吃木耳、梨等“清肺食物”就可以排出灰尘。实际上,中医所说的清肺是指清燥热,清肺食物能让身体健康,却不具有清除肺部杂物和颗粒物的功能。

那么怎样才能正确的防霾呢?一般来说,每天6-8时和20-22时为污染高峰期,在这段时间应当避免过多室外活动。从室外回家后,一定要及时洗脸、漱口、清理鼻腔。家中要合理开窗通风,尽量避开早晚雾气浓重的时间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雾霾 伤身 PM2.5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